寒冬上门暖民心 助力农民工讨薪
2021-12-30 11:13:17
 

  中国法院网讯(王士珍)近日,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接到潘集区劳动监察大队电话,称徐某等12名农民工反映某公司拖欠薪酬问题。诉讼服务中心高度重视,迅速联系当事人了解情况,当事人想申请法院进行诉前调解,但有部分当事人表示临近年底工地上比较忙,如果来法院办理相关手续需要请假。次日一早,潘集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即派两名工作人员前往徐某等人家中,为他们办理诉前调解相关手续。

  工作人员首先来到一处服装厂,10名当事人正在这里等候,看见工作人员到来,他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工程欠薪情况,指导他们在调解申请书上签字。收集好案件材料后,工作人员又分别前往其余两名当事人家中,为他们办理相关手续。目前,工作人员正在积极联系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

  今年以来,潘集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按照院党组的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多项便民举措,主动延伸司法服务触角,针对年老体弱、工作不便的当事人,实行预约立案、上门立案、优先立案、上门调解。让老百姓少跑腿、让诉讼服务多跑路,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的司法服务,也感受到更为贴心的人文关怀和司法温度。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