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法院:为幼小心灵播下法治种子
2021-12-30 15:12:5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赖丽华 温佳萍
 

  为保护辖区未成年人安全,福建省宁化县人民法院把法制宣传教育延伸至学龄前儿童。12月29日,该院法官来到实验幼儿园,为在校幼儿进行普法安全教育。

  法官来到孩子们中间,用生动、形象的图文课件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法院的职能、法官的工作内容及工作性质,展示了法徽、法袍和法槌等物品,还让小朋友们穿上了法袍,体验敲响法槌,当起了“小法官”,小朋友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随后,法官还通过讲故事、提问题的方式,把幼儿基本法律知识寓于故事和问题中,在其幼小心灵播下法治种子。

  此次活动以契合学龄前儿童稚嫩心理特点的方式进行授课,让孩子们通过“一听”、“二看”、“三摸”的方式真正体验了一把小小法官的庄重与威严,不仅增强孩子们法律的意识,还能让孩子们留下珍贵的记忆。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