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兴宁区:首次冻结会员权益 2万名网友直呼精彩
2021-12-31 14:46:24 | 来源:兴宁法院微信公众号 | 作者:陆玕
 

  为了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12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法院首次对被执行人享有的高尔夫会员权益进行冻结。此次行动邀请政协委员全程监督,并通过抖音官号进行直播。

  案由

  2013年10月11日,刘某(抵押权人)与陈某(借款人)签订抵押借款合同,约定陈某将广西桂林市秀峰区某别墅抵押给刘某,借款1100万元。借款期限自2013年10月14日至2014年1月13日。2014年11月10日,刘某与陈某就上述借款签订《结算协议》,双方经核算确认陈某尚欠借款本金1000万元,借款期限为2014年12月1日至2015年3月1日。借款期限届满后,因陈某未按协议还款被刘某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拍卖了被执行人陈某的抵押物,但是仍不足以清偿被执行人的债务。

  经过长期全面对被执行人财产线索的收集,执行法官发现被执行人竟然在南宁市两家高尔夫球会办理有会员卡。由于高尔夫球运动属于高消费项目,执行法官决定到上述两球会调查被执行人陈某的会员权益,并根据调查结果要求协会协助冻结该会员权益。

  执行现场

  当日上午,在兴宁区政协委员的监督下,执行法官来到上述的两家高尔夫球会进行调查。

  在表明来意及出示证件后,两家高尔夫球会相关工作人员均积极配合法官对被执行人陈某的会员权益、价值进行了调查。

  经调查,被执行人陈某在南宁市某高尔夫球会的会员卡价值数十万元。执行法官向该球会送达了冻结会员权益的协助执行通知书,下一步将依法拍卖该会员权益,以清偿本案债务。

  “本次执行也是我们第一次对被执行人的会员权益进行冻结。”面对镜头,执行法官向网友介绍了此次特殊的执行行动,告诉大家关于限制高消费的相关法律知识,劝诫各位网友要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观,让他们对“知法,守法,信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同时,执行法官还与2万名网友积极互动,回答网友提出的关于“如何申请强制执行”“如何申请财产保全”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守法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