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召: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2022-01-04 10:01:15
 

  中国法院网讯(张振丽)“太感谢你们了,终于帮我追回了这笔货款,谢谢!谢谢!”拿到货款的申请人,激动地向法院干警连声表示感谢。近日,河南省南召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涉企买卖合同纠纷案,切实维护了胜诉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企业生产经营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原告南召县某药业有限公司与被告张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南召法院于2021年6月23日立案,案件审理过程中,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但张某并未在规定时间内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原告南召县某药业有限公司遂向南召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以多种方式、多次敦促被执行人张某尽快履行义务,否则将承担一定的法律后果,但被执行人拒不履行义务,案件执行一时陷入僵局。因本案属涉企案件,能否妥善处理,关乎企业的健康发展,也关乎推进该县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进程,本案的承办人张淘淘对案件再次研判后,决定重新谋划执行方案。2021年12月中旬的一天,本案的承办人张淘淘以真诚的言语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将被执行人约到南召法院,以普通朋友身份对其释法明理,缓解被执行人的对立情绪,通过释法说理和真情感化,引导被执行人与申请人换位思考、理解对方的难处。在长达数小时诚挚的劝解和悉心的开导下,被执行人被本案承办人张淘淘诚挚、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所感动,同时慑于法律威严,在短时间内,将拖欠的10余万元货款全部履行完毕,案件最终得以高效执结。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南召法院将持续发挥审判执行司法职能,强化服务意识,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融入“立案、审判、执行”全过程,从细微处入手,于困难处施援,减少企业因涉诉对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司法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为推进县域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进程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