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开化:晨曦未露,他们已出发……
2022-01-05 14:59:1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周凌云 胡欢 詹梦洲
 

院领导作动员讲话。

借着手电筒光线确认被执行人住址。

从被执行人家中将其拘传。

被执行人出具还款保证书。

被执行人通过微信转账履行付款义务。

  “这么早,你们都不睡觉的吗?!”2021年12月4日清晨5时,晨曦未露,正准备从后门“溜之大吉”的被执行人汪某,一开门就被浙江省开化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堵了个正着。最终,无处躲避的汪某迫于压力,将其涉及的3件案件共2.4万元执行款全部履行完毕。

  为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开化法院开展“暖冬”凌晨集中专项行动,50余名干警分成12辆警车开赴全县,重点执行一批劳务报酬、抚养费、赡养费、交通事故赔偿等涉民生案件及小标的案件。

  执行行动一直持续到当天晚上10时,共拘传被执行人18人,其中罚款9人、司法拘留2人,执结各类案件12件,执行到位金额34万余元。

  2021年以来,开化法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累计开展凌晨、夜间等集中执行行动11次,促成执结案件89件,执行到位金额350万余元。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