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乐:替人担保成“老赖” 扣押车辆没商量
2022-01-06 09:03:06
 

  中国法院网讯(蔡若琪)“李法官,你们快来,廖某辉回家了,我看到他的车停在家门口了!”1月5日,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接到案件申请人伍某电话,执行法官确定准确位置后,迅速出警,到达将乐县黄潭镇某村将廖某辉驾驶的丰田汽车扣留。

  据了解,2018年5月,廖某强因创业需要,向同村好友伍某借款10万元,廖某辉作为借款担保人。后因廖某强未按约定还款,还将伍某电话、微信拉黑,伍某无奈之下,于2021年10月11日将两人诉至将乐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廖某强限期偿还伍某借款,廖某辉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廖某强销声匿迹,廖某辉也玩起了“躲猫猫”。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仅查询到廖某辉名下登记有一辆丰田车。经过走访了解,廖某辉尚有年幼孩子和老母亲在村里生活,会“偷偷”回家看望。果不其然,廖某辉这些天从外地回来了,就有了开头的举报电话。

  被“发现”踪迹的廖某辉,对自己的躲藏行为表示懊悔,也表示自己无力偿还10万元欠款。执行法官依法对该车辆进行扣押,下一步廖某辉的车辆将面临拍卖。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