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涵江区法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22-01-06 14:33:29
 

  中国法院网讯(黄茜如)2022年寒假将至,为了让留守儿童过个安全、舒适的假期,1月4日下午,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人民法院联合市、区妇联、区检察院等部门深入涵江塘头学校,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首先举行了启动授牌仪式,到场的领导为各乡镇、街道妇联进行授牌,现场发布此次“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主题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开展慰问帮扶活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家风故事分享会、“送法进万家”、法治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等。

  随后,法院干警为参加活动的留守儿童、教师、妇联干部解读了今年1月1日开始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从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方式方法、法律责任等方面对“依法带娃”进行了详细说明,阐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思想、品行和习惯。大家认真倾听,积极参与现场问答互动,气氛活跃。接着,干警为留守儿童们送上心愿瓶,陪伴孩子们写下自己的心愿,鼓励他们为自己定下一个新年目标并为之努力。

  对疫情结束的渴望、对父母的思念、对新春的祝福、对学业的期盼.......小小的瓶子,承载孩子们满满的纯真愿望,希望大家都能梦想成真!

  临别,法院干警向孩子们送上春联、台历、笔筒、青少年法治宣传书籍等新春礼物,并一同合影留念,整个教室都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祝愿孩子们假期愉快,同时不忘遵纪守法,过一个平安祥和年。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涵江法院始终将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作为一项重要社会责任,在审判工作中不断加强对未成年人权益的司法保护,积极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送法进校园、模拟法庭等系列主题活动,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