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法院:云端连线接平台 拓宽援疆新路线
2022-01-06 15:24:11
 

  中国法院网讯(王颖)为进一步推动援疆工作的深入开展,新疆库尔勒市人民法院与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在深入沟通交流、充分交换意见的基础上,决定于2022年起全面启动以视频连线全方位互学、互帮、互助活动。

  1月5日下午,库尔勒市人民法院视频连线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召开首次经验交流会,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法院的基本情况及工作特色亮点。石家庄桥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建英、魏建中,党组成员刘如杰,库尔勒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帅、赵静及两院各庭室长参加会议。

  库尔勒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帅重点就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立案、审判、执行团队建设、“一村(社区)一法官”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介绍。桥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建英重点就破产重整案件、集中执行、行政争议化解机制及金融法庭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等进行了互动分享。随后,桥西法院立案庭副庭长郭雅丽向我院介绍了依托社区、村委会、人民调解员、因人因事因案化解纠纷谈话技巧,联合公安系统及三大运营商协助查询被告送达地址等实践做法。同时,库尔勒市法院干警就解决送达难、立审执协调联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沟通。视频连线发言踊跃、氛围热烈,既增进了感情,又各有收获,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库尔勒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静(援疆)表示,此次交流会是两地法院全面交流的开始,我们将按照两院党组的要求,结合法院各项工作开展实际,本着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原则,持续加强交流学习,真正把援疆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此次学习交流是库尔勒市人民法院与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在推进援疆工作深入开展的有益尝试,是一个新的开始。今后两院将进一步拓宽学习交流的形式,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开展学习交流活动,让援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