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挑未成年人诈骗 5名被告人分别获刑
2022-01-06 15:56:21
 

  中国法院网讯(黄曾柯)以中奖为名,套路未成年孩子使用父母手机转账进行诈骗。近日,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专门针对未成年人的诈骗案,分别判处吴某、邱某等5名被告人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至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

  法院经审理查明,2020年10月起,被告人吴某伙同其妻弟王某(另案处理)在抖音上私信未成年人,谎称被害人中奖骗其添加QQ好友,并向被害人发送假的转账截图,让被害人误认为对方已经转账。随后,提出被害人需用家长的手机输入指定代码才能收到钱,威胁若不配合将作报警处理。实际是让被害人用父母的手机向被告人提供的收款二维码、银行卡等转账,骗取被害人父母的钱财。2020年10月至2021年1月期间,吴某邀约邱某协助其收款和转款,并按诈骗金额向邱某分成。邱某联系王某、李某等人提供收款账户并支付好处费。通过以上方式骗取多名未成年人转账6.5万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吴某、邱某等5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电信网络技术手段,虚构事实骗取未成年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根据各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性质和情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