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位标的30万!莱阳法院为9名农民工讨回血汗钱
2022-01-06 16:13:08
 

  中国法院网讯(张明武 王乃正)临近春节,为了让群众过个安心年,近日,山东省莱阳市人民法院积极开展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暖心”专项行动,顺利执结一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帮助9名农民工追回工资30万元,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申请人曲某某等9人依据生效判决向莱阳法院申请对烟台某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关注到该案涉及农民工工资,莱阳法院高度重视,安排精干法官办理此案。

  在及时向被执行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后,被执行公司表示没有能力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经网络查控,被执行公司确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为打破执行僵局,莱阳法院执行法官加大调查力度,深入查找执行线索,最终发现被执行公司对某公司享有到期债权30万元。执行法官立即前往某公司沟通协调,告知某公司,依据法律规定,被执行人不能清偿债务,但对第三人享有到期债权的,人民法院可依申请执行人的申请,通知该第三人向申请人履行债务,如第三人对债权有异议可向法院提出异议申请。

  在法官释法解疑后,第三人某公司对该笔债权债务关系表示认可,愿意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及时履行到期债权30万元,该案圆满执行完毕。9名申请执行人在收到了执行款项后,激动地表达了对办案法官、对法院的感谢。

  此案是莱阳法院开展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暖心”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莱阳法院高度重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多措并举,对欠薪案件采取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发放执行款的原则,并逐案进行核查、建立台账,不断健全深化执行联动机制,加快执行进度,提高标的到位率,最大限度保障劳动者的合法利益。

  下一步,莱阳法院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对涉民生案件持续用力,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妥善处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切实提高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的执行效率,充分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让每一名群众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