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人民法院十大亮点人物
袁荃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
2022-01-08 09:35:5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她是“全国优秀法官”“全国法院党建工作先进个人”“四川省先进工作者”“全省法院办案标兵”“感动凉山十大人物”……

  31年来,袁荃坚守在审判一线,忘我工作。在31年的审判工作中,她始终坚守司法为民的初心,忠诚地履行着肩挑天平誓言公正司法的神圣使命,怀抱着对司法审判事业的热情和执念,用青春和年华诠释着一名人民法官的法治信仰和无悔的选择。

  她先后办理民商事案件4000余件,诉讼标的额超过百亿。司法改革后,她主审的二审案件平均审理天数不到20天,调撤案件平均审理天数不到10天。

  不管是作为民商事法官,还是作为法治辅导员、扶贫帮扶队员,她总是用心用情全力做到最好,“每一个身份都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力量,为了每一次的努力都能换来一丝变化,我将一直不停地努力下去。”

  个人感言

  我父母都是老政法人,从我踏进法院的第一天,他们就叮嘱我“要做一个有骨气、有正义感、清正廉洁、坚守如一的好法官”。31年如白驹过隙,我始终不敢辜负的不止家人的殷殷嘱托,更有当事人寻求司法公平正义的热切期盼,和自己身上的一袭神圣的法袍。我何其有幸能在热爱中坚守着自己的审判事业,当然也将一如既往奋斗下去。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