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人民法院十大亮点人物
杜晓庞
江苏省睢宁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大队长
2022-01-08 09:34:0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2021年4月5日上午,杜晓庞在买菜途中偶遇一女童落水,他毫不犹豫跳入早春冰冷的河水中。将女童带至河边后,杜晓庞将岸上群众扔过来的线绳绑在腰上,夹住女童奋力向岸上爬,但因护城河堤坝高而陡,围观群众很难将二人拉上去。杜晓庞一手拉住电缆线,一手托着女童,坚持了10多分钟。他渐渐体力不支,全身麻木,双手双腿都在颤抖,但他仍使尽全力托住女童,直到派出所民警赶到。

  看到女童安然无恙后,杜晓庞默默离开现场。不久后,围观群众将拍摄到的短视频上传至网络,他的事迹迅速在网络上流传。杜晓庞用行动立起了政法干警形象,体现了公仆本色,谱写了为民情怀,荣获全国“平安英雄”称号,江苏法院将其作为教育整顿期间涌现的英模人物,要求全省法院干警学习其先进事迹。

  个人感言

  我是当兵时入的党,算起来党龄已有20多年。群众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是一名老党员骨子里的本能,任何时候都不能磨灭。作为一名司法警察,我会一如既往带好队伍,把睢宁法院这支拥有29位年轻警员的队伍带出虎气,带出血性,成为人民法院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忠诚之师。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