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巡回审判庭揭牌
2022-01-09 10:24:3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薛稳山 娄雅灵
 

图为揭牌现场。 娄雅灵 摄

  近日,青岛海事法院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巡回审判庭正式揭牌成立。山东省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江敦斌,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专职副主任李俊杰,青岛海事法院部分院领导等出席揭牌仪式。

  据青岛海事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试验区巡回审判庭成立后,将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服务保障措施。一是及时上岛开展巡回审判,打通便民诉讼服务“最后一公里”。二是定期上岛开展诉前调解、普法宣传等法律服务工作。三是当地政府及有关单位建立共建机制,适时上岛开展联合调研,帮助涉海涉渔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青岛海事法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海事审判执行工作,为试验区在“经略海洋”中打造“生态文明、长岛先行,绿色发展、长岛领先”的生动样板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作为青岛海事法院设立的首个巡回审判庭,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巡回审判庭的设立,标志着试验区海事司法工作掀开了新的篇章,对推进海事司法工作发展和试验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