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贵溪:铜都亮剑解心结 悉心疏导促履行
2022-01-12 09:02:04
 

  中国法院网讯(张隆 甘兆扬)近日,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法院结合“铜都亮剑”行动,以冻结措施和悉心疏导并行的方式,顺利执结一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取得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评价。

  被执行人江某因长期拖欠小区物业费遭物业公司起诉,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江某向物业公司支付所欠物业费。由于判决生效后江某始终未履行付款义务,物业公司申请强制执行,贵溪法院执行局受理申请后依法冻结江某的银行账户并对其传唤。江某到达法院后,执行法官耐心对其宣讲“铜都亮剑”行动政策,详细阐明法律规定与利害关系。在谈话中江某表示,自己对案件存在较大异议和抵触情绪,因此拒绝支付物业欠费。为确保案件尽快得到妥善解决,获知江某的想法后,执行法官从法理层面悉心对其进行教育疏导,执行法官明确告知江某,如对案件存在异议可依法进行申诉,但必须履行已经生效的法律判决,否则将面临严重的法律后果。经过执行法官反复沟通和劝导,江某最终同意履行生效义务并一次性付清执行款,案件得到成功执结。

  据悉,贵溪法院于2021年11月中旬启动“铜都亮剑”行动,重点攻坚涉民生类执行案件。为确保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最大化,贵溪法院在执行工作中坚持刚柔并济的方针,在保障案件执结的前提下,针对被执行人及其亲属的不理解言行、抵触情绪、抗拒心理等耐心进行教育疏导和沟通交流,尽最大努力降低执行风险,促进执行质效得到进一步提升,持续增强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推动“铜都亮剑”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