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临海:“秋实”执行 寒冬暖人心
2022-01-12 14:22:1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何凯霞 金梦瑶
 

  

执行干警与被执行人家属沟通还款方案。

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带上警车。

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做思想工作。

执行干警为住院的申请执行人送上执行款并办理领款手续。

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

  近日,浙江省临海市人民法院开展“秋实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高效为民执行专项行动,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活动当日凌晨,临海法院出动42名执行干警、11辆警车,兵分4路,开展集中执行行动,针对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执行案件,精准发力,集中攻坚。

  8时许,根据申请执行人的线索,执行干警抓获刚抵达家中的被执行人李某,准备扣押其车辆。李某情绪激动,不愿配合。执行干警了解到李某的母亲愿代为还款,便做通李某的思想工作,由其母亲先帮助还款,解决拖欠工人的工资问题。

  11时,执行干警来到一名身患中风的被执行人家中,了解到其家境贫困,难以支付巨额执行款,于是组织调解促成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并向申请执行人发放司法救助25000元,该案顺利执结。

  行动中,有一位83岁高龄的申请执行人,子女均不在身边,因为生病独自住院,执行干警通过多方途径取得联系,全面了解情况后,立即前往医院为老人送上执行款,并办理相关领款手续。

  据悉,临海法院自去年10月开展“秋实”专项执行行动以来,大力推进涉小标的额、涉民生、涉小微企业、涉金融等各类案件执行,共查找长期在外、下落不明被执行人312人,搜查、调查住所267处,扣押车辆8台,依法对15处房产进行强制腾退,对227名被执行人采取拘传、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促成62件案件达成执行和解,241件案件执行完毕,执行到位金额1939.24万元,严厉震慑被执行人,有力维护了司法权威。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