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至伊斯兰堡货运包机首航
2022-01-12 23:55: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陈国文 朱景朝
 

  12日19时50分,一架装载跨境电商货物的货运航班从新疆喀什国际机场起飞,飞往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

  据悉,这是喀什国际航空口岸自2019年开通喀什至卡拉奇货运航线后的第二条国际货运航线。该航线计划每周三趟航班。

  是次航班运载出口货物主要为服装、鞋、五金等日用百货,合计45944件,货物重量16.4吨,货值约31万美元。

  据介绍,为确保新疆喀什至伊斯兰堡货运包机顺利完成首航,喀什海关主动对接机场、边检站、卫健委等部门,研究制定检疫监管方案,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积极做好通关服务工作。同时,抽调业务骨干提供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安排现场关员加班加点做好通关保障。

  新疆交建物流有限公司是此次首航货物的经营单位,公司负责人万翔说:“这批首航货物通关办理非常顺畅,航班从落地装货到起飞仅用时3小时,这得益于各相关部门前期的协调指导。我们计划每周通过这条线路向伊斯兰堡发3个航班的货物,将国内更多优质商品出口到海外市场。”

  据悉,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后,喀什航空口岸一直处于停滞状态。喀什海关关长王传杰说:“喀什至伊斯兰堡货运包机的开通,为喀什外贸发展增添了新动力。喀什海关将进一步加大与地方政府、航空公司、物流企业的联系沟通,积极开辟更多喀什通往欧洲和周边国家的航空货运新航线。”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