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沙县区:雷霆出击 高效护农民工权益
2022-01-13 09:39:55
 

  中国法院网讯(李婷 黄明煊)“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我讨了几年都没要回的辛苦钱终于拿到了!”近日,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帮助申请执行人肖某追回劳务报酬,依法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让执行变得有温度。

  2016年5月至6月期间,王某雇佣肖某为其所经营的鱼塘清淤,双方口头约定按挖掘机每台班270元计算。2016年6月24日,经双结算,王某尚欠肖某17600元人民币,向出具欠条一张。后肖某多次催要未果,遂向沙县法院提起诉讼,沙县法院判决被告王某于判决生效十日内支付原告肖某欠款。判决生效后,王某仍以各种理由拒不支付欠款,肖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承办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法律文书,但王某却玩起了失踪,下落不明。该院利用网络查控系统未查询到被执行人的财产,案件陷入僵局。近日,执行法官接到肖某的电话,得知被执行人王某已回到乡下老家,依托“查人找物”执行报警处置机制,果断出击,成功将其拘传至法院。在与王某近两个小时的沟通中,执行法官耐心向其释法说理,王某当场认错,并将欠款全额交清给申请人肖某。至此,此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