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湖北团风法院获赠锦旗
2022-01-13 15:38:07
 

  中国法院网讯(张颖茜)2022年1月11日,山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代表来到湖北省团风县人民法院,为法院送来一面写有“执法彰公义 护企显担当”的锦旗,感谢法院在保护市场主体活力、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作出的努力。

  近年来,团风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强化“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护航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组织法官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主动掌握企业司法需求,当好服务企业的“法治店小二”。

  依法审理破产案件,规范市场主体退出机制,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处置团风蓄电池厂和椿烨公司等破产案件,妥善化解破产案件。在审理和执行中,创新运用“活封”“活扣”等方式,选择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较小的财产予以保全执行,尽量不冻结企业基本账户、不查封企业正在使用中的机器设备,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以保市场主体、保职工饭碗、保大局稳定。创新工作机制,依法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开通诉讼服务绿色通道,完善分调裁审机制,为中小投资者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团风法院通过运用司法手段支持、引导企业发展,为企业复工复产、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走在全市法院前列,获得了上级法院表彰,同时收获企业及社会各界众多好评。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