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现场恶意骗保上百万 被告人获刑十年六个月
2022-01-14 09:06:13
 

  中国法院网讯(肖茜)近年来,随着汽车保有量的迅速激增,各类骗保案件层出不穷,一些人为了获得不法利益,抱着侥幸心理,铤而走险伪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金,聪明反被聪明误。近日,河北省望都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保险诈骗罪案件,被告人丁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并责令其退赔全部违法所得。

  2012年6月至2013年11月期间,被告人丁某在北京经营一家无工商注册的汽修厂,为了骗取保险公司的保险赔偿金,伙同孙某以自己、孙某或者盗用他人身份,分别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多个分公司为不同的车辆投保,多次故意制造被保险车辆碰撞的交通事故,并向不同保险公司出具伪造的驾驶证、出险地公安机关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虚开的发票等保险理赔资料,先后作案19起,骗取保险理赔金总计人民币1,161,723.10元。

  经望都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丁某伙同他人利用故意造成财产损失的保险事故,骗取保险金,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保险诈骗罪。被告人丁某主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自首,且其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对其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丁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遂做出以上判决。

  法官提醒广大群众,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伪造事故现场报保险理赔属于骗保行为,千万不要贪图不义之财、以身试法,最终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身陷囹圄。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