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孟村法院召开执行质效推进会议
2022-01-14 10:19:44
 

  中国法院网讯(吴玉超 刘黎明)2022年1月11日,河北省孟村回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召开“定目标、强推进、促提升”执行质效推进会议,听取案件办理情况,通报各项质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并就下一阶段执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分管执行工作的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婷婷主持会议,执行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分管执行工作的政治部主任刘婷婷听取了执行案件办理情况,并就重点难点案件逐案进行了讨论研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提出四点意见。

  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针对执行各项指标下滑问题。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高政治站位,咬紧牙关,迎难而上,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主动性,提高工作效率,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执行质效指标提升。

  完善执行举措,进一步提高执行质效。提高财产查控效率,充分运用网络查控系统,完成对被执行人的各类财产查控。明确执行辅助事务的范围,建立辅助事务分流机制,辅助事务集约办理。建立“周公示、月通报”制度,强化执行数据的运用,进行精准管理,认真把握各指标之间的内在联系,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均衡施力、稳步运行,全力推进综合管理指标均衡提升。

  开展专项行动,保护申请人合法权益。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专项执行行动,用足用好执行手段和强制措施,通过专项行动提升执行权威,提升执行公信,提升执行质效。持续推进联合惩戒工作,不断加大失信曝光和惩戒力度,让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营造守法诚信光荣、违法失信可耻的氛围。

  加强纪律约束,狠抓队伍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避免“六难三案”、“三同”问题。严格按照司法程序和制度规范开展工作,坚决抵制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拖延办案、消极执行等行为,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核查、及时处理、及时回应。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