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钟山法院召开竞选破产管理人现场评审会
2022-01-14 10:41:21
 

  中国法院网讯(邱晓)为充分保障债权人和债务人的权益,推进破产案件审理进度,1月13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钟山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某公司公开竞选管理人现场评审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莫满喜等组成破产案件评审委员会,邀请贺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竞选进行指导,并邀请院纪检监察员全程参与监督。评审过程公正、公开、透明。

  2021年12月28日,钟山法院裁定受理该公司破产清算一案。法院于2021年12月30日发布了关于该公司破产清算案拟招募管理人的公告,面向贺州区域内6家已入选《广西企业破产案件管理人名册》的机构发出邀请,公开招募管理人。在规定时间内,4家机构报名参与竞争,各参选机构均提交了详细的竞选材料。

  会前,参选机构通过协商方式确定了现场陈述的顺序。会上,参选机构围绕本机构及团队基本情况、管理人团队的专业水准和执业能力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陈述和说明。评审委员会成员听取了参选机构的陈述后,对参选机构代表进行了现场提问。会后,评审会将结合参选机构提交的竞选材料、现场陈述和答辩的情况,最终确定管理人人选。

  这次召开的评审会,是钟山法院采取公平竞争方式选任管理人的首次尝试,为选定破产管理人提供了有效经验,并为破产案件的顺利审理奠定良好的基础,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下一步,钟山法院将落实好与破产管理人之间的联络机制,做好破产案件审判处置工作,合力解决社会矛盾,保障债权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