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中院高标准抓党史学习 展现司法为民情怀
2022-01-14 14:06:45
 

  中国法院网讯(王瑶)1月14日上午,云南省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自查评估会,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评估,并就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再动员、再部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保山中院党组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精心筹划学习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不漏项、自选动作有特色。以高标准抓动员部署、高标准抓创新学习、高标准抓体验教学、高标准抓主责主业、高标准抓办实事、高标准抓整改落实的六个学习教育环节,保证学习教育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在完成规定学习任务的同时,不断创新独具法院特色的学习方式,组织全市法院干警参加“人民法院大讲堂”“云岭司法讲堂”等各类政治轮训16期3100人次。中院党组班子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6次,组织全院各支部、各部门集中学习699次,撰写各类心得体会、理论文章840余篇。同时,为党员干警和中院挂钩村征订党史“必学四本书”215套,党员覆盖率达100%,助推“四史”学习走深走实。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保山中院找准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急难愁盼”问题。党组班子制定“民生实事计划”19项,办理完成19件,办结率100%;领导班子成员制定为民办事清单44件,办理完成44件,办结率100%;全院党员制定为民办事清单137件,办理完成137件,办结率100%。落实立案诉服工作20条措施,出台9项为民措施,共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61件。开展志愿服务141次,走访挂钩村2596人次,提供法律帮助解决矛盾纠纷65件次,积极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2021年9月4日,在中院驻村工作队员的倡议下,全院干警为帮扶村两名考上大学的学生捐款13473.5元,助力深山学子圆梦大学。10月27日,昌宁县漭水镇沿江村工作队员赴大理永平县永宝一号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为27户花农协调兑付金银花款事宜,并邀请技术人员现场培训,得到花农点赞好评。

  2022年,保山中院将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树立正确党史观,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把准司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司法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中,续写好新时代保山法院司法为民的故事。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