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乐平法院开展反诈防骗进校园活动
2022-01-14 15:21:52
 

  中国法院网讯(刘子航)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反诈防骗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1月12日,江西省乐平市人民法院刑庭员额法官、乐平市实验学校法治副校长徐娇君,来到该校开展主题为“防电信诈骗、强假期安全意识”的宣传教育活动,近千名师生参与。

  活动中,徐娇君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起源及兴起历史,并列举了刷单返利、冒充熟人或领导、冒充“公检法”、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等10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帮助在场师生更好了解电信网络诈骗,还结合师生群体特质,告诉大家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并告诫大家不要在无形中充当电信网络诈骗帮凶。

  另外,就如何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徐娇君还与同学们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与互动,询问大家身边遇到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并结合具体情况告知大家应当如何应对。互动中,同学们踊跃发言、认真聆听,同时纷纷表示,回家后一定把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家人,在遇到相似情况时提高警惕、及时报警。

  通过开展此次反诈防骗进校园活动,师生们的反诈知识得到了极大丰富,为维护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