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阳市法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2022-01-14 17:37:41
 

  中国法院网讯(张明武 王乃正)为凝聚青年干警力量,激励青年干警发奋进取,1月11日下午,山东省莱阳市人民法院召开“踔厉奋发 强院有我”青年干警座谈会,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宋岳虎主持会议,党组书记、代院长孙巍发表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于秀强,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贺云涛以及40余名青年干警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孙巍代表院党组对青年干警们为莱阳法院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指出,青年干警是法院最有希望的力量,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最富有朝气,也最有潜力,希望大家珍惜大好时光,不负青春梦想,同时希望干警们能够开诚布公,畅所欲言。随后,青年干警们立足本职岗位谈理想、谈认识、谈体会,并对法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们中有的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务总结归纳出非常具有借鉴意义的工作方法,有的针对自身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表达了积极进取、主动学习的拼搏愿望,有的抒发工作生活感想、表达内心感激之情,有的分享疑难困惑、引发大家共鸣......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充分展现了青年干警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孙巍认真听取了干警们的发言,围绕大家的感想感悟参与互动交流,并结合自身的工作成长经历,对青年干警们提出了五点期许:一是要讲政治,讲大局,要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坚守法治理想、法治底线。二是要解放思想,强化基础,要主动学习思考,锤炼过硬本领,努力做政治理论、审判业务、群众工作、司法宣传调研、协调工作、开拓创新的明白人。三是要讲担当,要秉持实干精神,既要心怀法治事业的星辰大海,树立远大目标,又要脚踏实地,在基层历练中成长成才。四是要爱生活,爱家庭,保持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心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要孝敬父母、关心配偶子女,主动担负家庭责任,把家人的支持作为最坚实的后盾。五是要讲廉洁,要坚持原则底线,以身作则、防微杜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步。

  座谈会结束后,青年干警们在投票箱郑重投下了自己对法院工作生活的新年愿望。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充分体现了院党组对青年干警的关心与厚爱,同时也提供了同事间增进了解、互相学习的机会,将以此次座谈会为新起点,在今后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脚踏实地工作,勇于担当,踔厉奋发,为莱阳法院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