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出席最高人民法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讲话强调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扎实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王秀峰出席并讲话
2022-01-14 23:24:3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孙航
 

图为最高人民法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现场。


  1月14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扎实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导组组长王秀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强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就党史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周强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最高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中央第十一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最高人民法院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全员全覆盖进行培训,传承红色司法基因,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推进有力,取得明显成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进一步做好人民法院工作提供了深刻的经验启示,即必须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必须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必须坚持司法为民,必须不断提高斗争本领。

  周强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地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司法服务。要坚持不懈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要牢记“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履职尽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建设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法院铁军。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充分运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抓好问题整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秀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最高人民法院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意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的实际行动,精心谋划部署,创新方式方法,科学统筹推动,各项工作求实、务实、扎实,达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取得显著成效。最高人民法院政治站位高,组织领导有力,坚持以上率下,理论武装扎实深入,形式载体丰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注重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推动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促进了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力服务了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队伍建设更加坚强有力。

  王秀峰表示,希望最高人民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更加主动履职担当,奋力谱写人民法院工作新篇章。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临萍主持会议。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伟,副院长陶凯元,党组成员、副院长高憬宏,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穆红玉,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小荣、沈亮出席会议。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最高人民法院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摄影:孙若丰)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