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通关!北京海关已监管验放近15亿元冬奥物资
2022-01-15 18:00:1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严赋憬 刘红霞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14日说,为做好北京冬奥会保障工作,截至2022年1月10日,北京海关共监管涉奥航班196架次、涉奥人员5958人次,共监管验放冬奥进境物资637票、货值约14.99亿元。

  李魁文在当天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海关总署科学精准实施口岸疫情防控,做好涉奥人员抵离服务的同时坚决遏制疫情通过口岸输入;持续优化服务,争分夺秒全力保障冬奥物资高效通关;强化科技和人员投入,为优质高效完成冬奥海关监管服务提供有力支撑。

  “规定动作必须100%做到位,做到99%就是不及格。”他说,为减少人员在口岸停留时间,海关总署对所有涉冬奥航班实施“一机一策”,并专门编制《入境冬奥包机健康申报说明》,翻译成多个语种,指导涉奥人员在登机前远端提前填报健康申明卡,提高通关效率。

  此外,海关总署提前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海关通关须知》公告,对冬奥会进出境物资和人员从信息注册备案、暂时进境物资税款担保等8个方面提供了详细指引。

  “我们为进出境冬奥物资和人员设立了海关专用通道和专用窗口,依托冬奥无纸化通关管理系统简化申报,落实‘5+2’预约通关制度,保证冬奥物资24小时随到随验。” 李魁文说。

  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主管地海关,北京海关在口岸一线部署应用核辐射全息定位系统、通用消毒柜等10种设备设施,完善“横向+纵向”人力资源梯队工作机制,组建起包括一线和预备人员1000多人、应急支援力量400多人的保障梯队,为涉奥人员入境高峰期提供全方位支持。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