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为中国援柬军医专家组授勋
2022-01-16 10:41: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欧阳开宇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15日消息称,柬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日前在柬国防部大楼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6批援柬医疗专家组授勋,以表彰专家组在协助王家军抗击新冠疫情方面作出的贡献。中国驻柬大使王文天、使馆副武官朱帅飞等出席。

  迪班现场为4名专家组成员佩戴“和平骑士勋章”。迪班表示,2007年以来中国人民解放军连续派出16批援柬医疗专家组,帮助提升柬王家军总医院的医疗诊治能力,充分体现柬中两国两军的铁杆情谊,柬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迪班说,第16批专家组抵柬后,迅即为柬军地医护骨干进行疫苗接种培训,多次深入基层和疫情“红区”协助接种疫苗,积极分享中国军队抗疫经验方法,为柬王家军成功抗疫发挥重要作用,体现了大无畏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可以说,没有中国的帮助,柬埔寨抗击疫情就无法取得今天的成功。

  王文天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柬两国两军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演绎了中柬命运共同体的光辉篇章,为国际社会合作抗疫树立了典范。援柬军医专家组是中柬两国两军务实合作的缩影,也是践行中柬命运共同体核心要义在军事卫勤领域的集中体现。

  王文天说,迪班亲王给第16批专家组授勋,既体现了柬国防部对专家组抗疫工作的肯定,也展示两国两军的深厚情谊。中方将一如既往地与柬方共同努力,不断巩固提升两国两军铁杆情谊。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