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法院院长看望慰问驻村法官和基层法庭干警
2022-01-17 09:53:59
 

  中国法院网讯(聂涛)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4日上午,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承光,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伟,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恒立,政治部负责人李干先后到任寨乡杨庄村、胡集法庭看望慰问了驻村法官和胡集法庭的干警,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在杨庄村,蒋承光一行参观了“界首法院驻杨庄村法官工作室”、党建室、食堂和宿舍。他对驻村法官的辛勤工作和付出表示感谢,同时要求他们加强对振兴乡村政策的学习,不断提高政策水平,提升振兴乡村工作质量,增强振兴乡村实效。要尽心尽力,查漏补缺,认真整改,补齐短板,将振兴乡村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界首法院驻杨庄村法官工作室充分发挥室前沿阵地优势,驻村法官成为基层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法制宣传员、社情信息员和隐患排查员,全力打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零距离”享受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据悉,界首法院驻杨庄村法官工作室成立半年以来,以“小板凳”为题,驻村法官深入百姓家中,常坐百姓家的小板凳,倾听百姓声音,知晓民意,了解民情,为民解忧纾困排难,扎实为群众办实事,深入乡村农舍、田间地头巡回化解纠纷7起,开展法治宣讲9场次,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纠纷不激化,矛盾不上交”。

  在胡集法庭,蒋承光详细询问了干警们生活、工作情况,对大家的工作成绩和辛勤付出给予肯定,对法庭提出的实际困难,表示院党组会想方设法予以解决,为奋斗在审判第一线的法庭干警解除后顾之忧。

  蒋承光勉励法庭干警要继续发扬齐心协力、拼搏进取的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法庭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力争在新的一年再创新佳绩。胡集法庭干警对院领导的慰问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不辜负院领导的关怀,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化解好群众的矛盾纠纷,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