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法院背包法庭社区服务站助力基层治理
2022-01-17 10:14:45
 

  中国法院网讯(廖长春 廖升福 黄美玲)近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首个背包法庭社区服务站在杉城镇水西社区居委会正式揭牌成立。这是泰宁法院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化“一党委三中心”建设、打通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打造“背包法庭”2.0的升级版而推出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该背包法庭社区服务站充分发挥多元化解、诉前服务作用,主动融入“一党委三中心”建设,法官每月固定时间进驻服务站开展巡回审判、诉前解纷、法治宣传、基层治理活动,为群众提供司法服务,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合力化解纠纷,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努力争创“六无”社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率。

  今年以来,背包法庭法官深入乡镇、社区、田间地头、农家院坝等地诉前化解纠纷92件,巡回审判96次,就地调处各类纠纷125件,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等活动51场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22个,发放宣传材料12500余份。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