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向未来 笃行不怠开新局
2022-01-17 10:26:30
 

  中国法院网讯(侯敏 席静 张芸曦)“2021,有太多的故事温暖你我,有太多的精彩鼓舞人心......”

  “在化解积案上,我们与自己较劲儿,在有限的时间里‘抢工期’、‘赶进度’......”

  “2022,执行局不再有70后、80后、90后,全将是清一色努力后、奋斗后......”

  2022年1月14日,在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一号审判庭里,掌声雷动,时不时赢得满堂喝彩。原来,这里正在举行灵宝法院2022年度务虚会暨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16个部门负责人逐一汇报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设1个主会场和4个分会场。

  在一天的时间里,会议分为两阶段、三篇章一一进行。部门汇报、分管领导点评、表彰先进、院长安排部署,确保灵宝法院各项工作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开局。

  第一篇章:凝心聚力  谋篇布局

  1月14日上午,召开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16个部门负责人依次走上讲台,依托PPT展示,全面总结2021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畅所欲言,谋思路、讲措施、提建议,以“虚”促“实”开展了一场思想碰撞的“头脑风暴”。跳出一域思全局、想大事、谋长远、解难题,举一反三、鞭辟入里,把务虚会作为着眼灵宝法院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必将推动灵宝法院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

  大家的讲述中,有讨论案情的热火朝天,奔波办案的夜以继日,加班加点的无怨无悔;更有脚踏实地的信心、鼓足干劲的决心、争创一流的决心;令人感动,催人奋进!

  各党组成员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

  第二篇章:表彰先进 典型示范

  1月14日下午,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宋新卫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政治部主任刘万胜宣读2021年各项表彰决定,院领导为2021年度工作中涌现出的模范法官、优秀法官助理、先进个人等颁发证书。会议号召全院干警以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不断提高工作质效,为灵宝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第三篇章: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党组书记、代院长梁森林全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度法院各项工作。指出,2021年,是灵宝法院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的不利影响和繁重的审判任务,全体干警大力践行灵宝法院精神,迸发出强大向心力战斗力,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责任担当,攻坚克难,超额完成目标任务,每个人的付出都值得尊敬。2021年,全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3441件,审执结12813件,结案率95.33%,收结案数均突破万件大关。实现了收结案件良性运转、矛盾纠纷有效化解、司法公信全面提升。

  对2022年工作,党组书记、代院长梁森林从加强政治学习、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司法公正、践行为民宗旨、狠抓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民意导向,对标对表上级考核要求,以“双创”为统领,以争先创优为目标,以规范化建设为主线,在新一年的业绩赛道上,直道冲刺、弯道超车、变道领跑,把美好的“大写意”变成精细的“施工图”和明晰的“路线图”,全面提升各项工作质效,推动灵宝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