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中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7 14:06:20
 

  中国法院网讯(韩爽)1月14日,湖南省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简龙湘主持。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兰,岳阳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仇新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市城市建设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朱晓昕以及省高院、市委政法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指导。中院全体在家院领导与会。

  会前,中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及总结会等会议精神组织学习。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以及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收集的意见建议,全面查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简龙湘代表党组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同时聚焦“5个方面”,即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结合法院工作职能推进社会经济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防范应对风险挑战、强化政治担当和树立风清气正氛围等情况,代表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全体与会院领导也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朱晓昕认为,党史学习抓得紧、形式新、效果好,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整改务实。他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终身课题常抓不懈,通过学党史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实际,学深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更多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仇新华认为,中院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进一步增强风险预判和风险防范能力。他希望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中院将为“三区一中心”建设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张兰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到实处;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长期性工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深刻领悟“两个确定”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方向和整改责任,加快推进整改任务落地见效;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好的经验做法用规章制度固定下来,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简龙湘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筑牢政治忠诚,以更浓氛围凝心聚力;明确任务责任,以更实举措狠抓整改;立足职能职责,以更高标准司法为民,真正把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各项工作发展的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