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芦溪:司法网拍促执结 实现权益最大化
2022-01-17 14:52:47
 

  中国法院网讯(陈文)近日,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法院利用网络司法拍卖,高效处置房产,顺利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实现了申请人、被执行人和案外人的利益最大化。

  刘某与吴某系朋友关系,吴某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刘某借款3万元。吴某偿还1万元后,拒不支付剩余借款,刘某提起诉讼。经法院调解,二人达成分期履行协议。但吴某在支付部分钱款后,又找借口逃避履行。刘某只能要求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中,执行法官发现吴某仅有一套与前妻邹某共有的房子可供执行,便查封该房并发出查封公告。邹某来到法院,认为其与吴某离婚时已对该房子进行了析产,法院不能查封。执行法官指出,吴某借款发生在二人夫妻关系存续期间,二人的约定不能对抗债权人。经过释法明理,邹某同意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该房子,邹某参与竞拍。在成功竞得后,邹某留住了房子,自愿代为偿还欠款。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田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