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府院联动聚合力 执行到位550余万元工程款
2022-01-17 14:58:41 | 来源: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作者:林翠云
 

  近日,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件,共执结到位金额554.16万元,切实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2014年,湖北某园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园林公司)参与石首市某绿化工程招标,中标后,园林公司按照合同约定进场施工。2015年2月,该工程验收合格后交付石首市某单位使用,但该单位以园林公司并没有实际履行合同为由拒绝支付工程款。后园林公司向荆州区法院提起诉讼,经审理依法判决石首市某单位向园林公司支付工程款及相应利息,经过一审、二审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但石首市某单位一直未予履行。2021年7月,园林公司向荆州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这起案件执行主体特殊,执行标的大。”考虑到一方是民营企业,另一方是行政机关,案件能否处理好既关乎政府诚信,更影响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局,荆州区法院执行局高度重视,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坚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出发,秉持公正、善意的执行理念,一方面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协调,另一方面积极争取石首市政府的支持。

  2021年11月19日,荆州区法院主持召开案件执行专题协调会,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并积极争取石首市政府的支持,为案件的顺利执行奠定了基础。2021年12月,被执行人分两次主动汇款554.16万元,并就剩余的欠款偿还在法院的主持下达成还款协议。至此,一起历时六年的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件,通过府院联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田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