珙县法院开展案后回访 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2022-01-17 14:59:13
 

  中国法院网讯(罗微微 李跃荣)春节前夕,近日,四川省珙县人民法院孝儿法庭法官专程到农民工当事人胡某某家中,对其起诉某建设工程公司买卖合同、服务合同、劳务纠纷案件进行回访,了解协议的履行情况,询问是否还有其他困难和需求,确保当事人能安心过年。

  该建设工程公司在承包修建沐滩镇某村集中安置点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及该村贫困户住房代建工程中,差欠17名原告货款、服务费、劳务费等费用共计20万余元。原告向公司催收欠款时,该公司一直未出面解决,2021年10月,原告遂起诉到孝儿法庭。承办法官在处理该案时,从情理、法理方面与公司多次进行沟通协调,公司最终表示愿意给付相关费用,与17名原告达成庭外和解协议,原告遂撤回起诉。

  “当时案件是你们与被告庭外达成和解协议的,临近春节,今天我们专程来,就是想了解一下协议的履行和兑现情况,是否还有问题需要法庭帮忙和处理,希望你们能开开心心地过个新年”。面对法庭干警的到访,当事人胡某某说:“感谢法庭公正及时的处理,经过你们的努力调解,达成和解协议后,现在公司已将欠款支付了我们,感谢法院对我们的重视和关怀,还特别来看我们”。

  孝儿法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对案件进行回访,虽然耗费时间精力,但这是确保案结事了的一项重要举措,不仅增强了法庭干警的司法为民意识,让当事人感受到司法温度,又能进一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有效促进社会稳定和谐,提高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