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化:涉案车辆拍卖成交101.88万元
2022-01-17 15:04:30
 

  中国法院网讯(谢钊 王姣兰)单台车辆最高成交价达57.5万元,10台涉案车辆全部卖掉,最终拍卖金额达101.88万元,12月5日,湖南省新化县人民法院涉案车辆集中拍卖会在该院六楼会议室开槌,来自社会各界的120余人参与竞拍,现场十分火爆。

  拍卖会当日正值周末,天气晴朗。上午8点,新化法院大楼前坪,竞买者们三五成群,有的拿着测膜仪在贴着编号的车上到处点,有的打开车盖查看发动机,有的蹲下来察看车轮底盘,还有的拿着手机网页介绍与车辆对比。拍卖车辆品牌丰富,有奔驰,丰田,别克,现代,凯迪拉克,东风,长城,宝利格等。

  上午11点,新化法院执行局局长邹人献宣布拍卖会正式开始,拍卖员宣读了拍卖车辆的详细信息,以及竞买注意事项,强调了举牌的法律效力。首先开拍的是奔驰车,起拍价45万。“45万2千!”“45万4千!”“46万!”……拍卖会现场气氛活跃,竞拍者们争相举牌,交锋十几个回合后终于落槌,奔驰车最后以57.5万元成交。随着拍卖员手中的棒槌一次次落下,不到1小时,余下9台车辆也陆续成交。

  本次涉案车辆集中拍卖是新化法院开展“寒冬攻坚暖民心”专项执行行动的具体体现,院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开会调度,并专门安排了一个执行团队对拍卖车辆的查封、抵押、违章、性能等情况进行详尽核实。涉案车辆的成功拍卖切实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现场视频在抖音快手等平台上广泛传播,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田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