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邮政发布迎春新品
2022-01-17 21:14:33 |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邮政管理局14日在北京举行的联合国驻华系统和联合国邮政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两款中国虎年新品。

  一是预发行的《中国农历虎年》邮票版张。该邮票将于2022年1月21日正式发行,以庆祝2022中国农历虎年。版张内含10枚邮票,面值为1.30美元。主票为虎图,副票为联合国徽章。

  图为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左)与联合国邮政管理局亚洲联络处代表初微微(右)为邮票揭幕。

  联合国邮政管理局自2010年,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开始发行生肖邮票,第一轮于牛年(2021年)结束。第二轮“中国农历新年”系列以虎年开始。

  “虎年”邮票版张由中国艺术家潘虎创作,这是他继“2018狗年”邮票后再次与联合国邮政携手。潘虎在线向新品发布会现场嘉宾介绍了邮票创作情况,他表示,生肖虎寓意健康、吉祥,虎亦是勇敢与无畏的精神图腾。

  联合国邮政管理局推出的第二款迎春产品是“世界语言”邮票主题丝巾。2019年2月21日,联合国邮政管理局发行了《世界语言》纪念邮票小版张,一套共3版。2022年联合国邮政管理局与北京挪思维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合作推出“世界语言”邮票主题丝巾,以丰富的形式提请全球关注语言和文化的多样性,鼓励国际友好交流。

  这是联合国邮政管理局首次推出邮票主题的丝巾产品。与邮票相同,“世界语言”丝巾一套共3条。三条丝巾的画面共包含了41种语言的“你好”。

  联合国邮政管理局亚洲联络处代表初微微(左)与北京挪思维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帅(右)共同发布三款丝巾产品。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