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2022-01-18 09:49:34 | 来源:中国警察网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最根本保证就在于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遵循,对于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任何成绩都不是轻轻松松取得的,任何宏伟蓝图都要靠奋斗去实现。1月15日召开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对近些年来的政法工作成效进行了全面总结。回望征程,意义非凡。全国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以忠诚奋进、实干担当的赶考状态,以敢斗善斗、克难制胜的实际行动,办成一件件大事要事难事,防范化解一系列重大风险,交出了一份成色足、分量重的亮眼成绩单。实践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政法工作取得的任何成绩,都体现了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党的领导是做好政法工作的最大优势和根本政治保证。

  前进的道路决不是一路坦途,越是任务艰巨、越是风险增多,越要牢牢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是今年政法工作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是政法战线务必抓实抓好的头等大事。面对政法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党的领导这个最本质特征坚持好、这个最大优势发挥好。

  坚持党的领导并非空洞的、抽象的,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法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落实到每名政法干警的具体行动上。政法公安机关要坚持不懈地立根铸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始终确保政法公安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胸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锚定目标任务,真正做到“致广大而尽精微”,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