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五中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现场述职会
2022-01-18 10:04:5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徐耀
 

  近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会暨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现场述职会。市五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卢祖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院领导及各部门中干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次汇报了2021年本部门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取得的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和2022年工作打算。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支部2021年工作情况及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在听取各部门总结汇报及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后,卢祖新指出,今天的现场述职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形式丰富、节奏紧凑,既集中盘点检验了年度工作,又分享交流了经验智慧、思路举措,不仅充分展示了各部门一年来辛苦付出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也充分展现了尽职尽责、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卢祖新强调,2021年,在党的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对于市五中法院而言,更是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时值市五中法院建院十五周年,法院如愿圆满实现了新审判大楼的搬迁入住,由此踏上了拼搏奋进的全新起点、开启了事业发展的全新篇章、迈向了砥砺前行的全新征程!这一年,面对日益严峻的执法办案任务和多项重点工作叠加带来的压力和挑战,法院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市委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执法办案服务大局、新审判大楼搬迁等工作,全体干警在院党组的带领下,团结奋斗、攻坚克难,辛苦付出、默默奉献,全年审执结各类案件29648件,结收比100.95%,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执法办案、服务大局、司法改革、政务管理、党建队建等各项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进步、取得新成效。相信这一年,必将在市五中法院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一年来,各项成绩、各项荣誉的取得,是全院干警忠诚履职、共同努力、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大家付出的心血和汗水汇聚而来的,在此代表院党组向全院干警表示衷心感谢。

  卢祖新强调,已经到来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是市五中法院步入新平台,在新征程中展示新气象、开创新业绩、彰显新作为的一年,也是法院锚定争创“全国一流”目标奋勇前行的一年。全院各部门及广大干警要以本次年终总结为契机,进一步明差距、理思路、强举措。要坚持高站位、高定位,从更高的政治高度、更广阔的维度、更开阔的视野中,去看待自身工作,放眼全国、对标一流,务实担当、奋勇争先,开拓创新、苦干实干,以更加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去担当作为,坚持抓重点、补短板,不断创精品、树形象,通过重点工作、亮点工作的突破带动全面工作,推动市五中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会议还对各部门进行了民主测评。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