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南皮:倾力执行不言弃 群众致谢送锦旗
2022-01-18 10:18:11
 

  中国法院网讯(许文达)2022年1月17日,两面写有“保护群众合法财产,传承党的红色文化”、“国之栋梁、青年才俊”的锦旗送到了河北省南皮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王晨和执行干警许文达手中,字里行间饱含了对执行法官高效、有力执行举措的褒奖和感谢。

  2013年,申请执行人王某某承租了房东张某位于南皮县南皮镇南街的一处房子,同年8月,王某某为了生活需要,购买了太阳能、暖气炉等家用器具共计8件。2014年3月,申请执行人王某某将房屋转租给被执行人李某某。房屋到期后申请执行人发现房屋内的暖气炉等家用器具被李某某拉走且经催要后拒不返还。王某某诉至本院,法院判决李某某立即返还太阳能、暖气炉等家用器具共计8件。

  2014年,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由于被执行人下落难寻,判决中确定的太阳能等家用器具也不知去向,案件一度陷入僵局,无奈终结执行。近日,临近年关,申请人称发现被执行人回家探亲,遂申请恢复执行。恢复执行后,执行局局长王晨和执行干警许文达驱车前往被执行人李某某位于大浪淀乡刘八拨村的老家,但并未找到被执行人。村干部称李某某家中已无亲人,八年前离开家,至今未还乡,听说是在江苏成了家。这可让执行法官犯了难,查无此人,查无此物,这该如何是好。在王晨的积极协调下,经公安机关的协助,终于在江苏苏州发现了被执行人的下落。执行干警许文达立即与被执行人取得联系,被执行人承认那些家用器具被他拿走,但是这么多年过去,原物早已损毁。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讲述了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后果,经过一番调解,双方当事人同意以2000元的价格作价赔偿,案件圆满执结。

  收到执行款后,申请人王某某激动地说道:“这么多年过去了,我真没想到这么一件小事法院还能给我解决。其实我在乎的不是钱,我就是咽不下这口气,南皮法院真是为人民服务的好单位。”没过几日,申请人又将两面锦旗分别赠与了执行局长王晨和执行干警许文达。

  鲜红的锦旗,不仅代表着当事人对南皮法院执行工作的认可,也是执行干警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缩影,更是执行干警向“切实解决执行难”大步迈进的不竭动力。

  群众事无小事,下一步,南皮法院执行局将继续秉承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积极营造安全稳定、公平有序、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和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田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