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龙亭区:召开“冬季执行风暴动员会”
2022-01-18 10:19:11
 

  中国法院网讯(李阳)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促进冬季执行风暴取得实效,让生效的法律文书变成胜诉人的“真金白银”,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按照上级法院的要求,1月11日,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龙亭法院冬季执行风暴动员会”,要求执行干警严格规范执行行为,加大执行力度,对各承办人制定每周结案任务,用尽、用好各项执行措施,多办案、办好案。

  1月17日早晨,随着党组成员韩守华一声令下,执行局局长万朝阳带领37名干警重拳出击,分乘6辆警车,按照预定执行方案开展冬季执行风暴活动,奔赴各个现场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执行干警不顾辛劳,以最快速度,奔赴多个执行现场,敲响一个个失信被执行人的家门,让被执行人措手不及、无处躲藏。执行措施的强化,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利益,切实维护了司法权威和法律尊严。

  为确保执行行动圆满完成,执行干警做足准备,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行踪信息进行逐一摸排、核实,并科学严密规划路线,确保执行中能精准到达被执行人住所,提高执行效率。行动过程中,龙亭法院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进行现场传唤,扣押已查封的车辆。龙亭法院自1月11日至1月16日,共结案22件,其中执行完毕11件,执行到位437.52万元。

  下一步,龙亭法院将集中优势力量重拳出击,持续推进冬季执行风暴活动,加大执行力度,于每周进行一次执行风暴活动,抓住春节期间当事人回家过年利于执行的契机,重点对涉民生、金融类案件的执行力度,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专项活动。同时,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查控手段,持续加强查人找物力度,全力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毫不松懈地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切实增强为民服务的实效。


责任编辑:田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