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乐法院精心打造“寒假法治套餐”
2022-01-18 14:20:38
 

  中国法院网讯(陈丽娟)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确保学生能度过一个安全幸福的寒假,针对辖区内留守儿童较多的情况,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精心打造“寒假法治套餐”,确保发挥教育作用,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为学生“加餐”强化法治意识,1月17日,在全县中学生领取期末成绩单时,将乐法院到水南中学为40名学生上了一堂法治课。课上,法官选取了2起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案例进行讲解,引导学生在寒假期间要遵纪守法,不以恶小而为之。同时,向未听课的学生发放了《青少年预防电信诈骗》《十大行为不可为》等宣传单500余份。

  让家长“点餐”助力家庭教育,由于许多家长外出务工,将乐法院通过家委会平台,线上为家长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并持续上传各类典型案件,在法院、学校、家长之间架起一座桥梁,提升家庭教育效果,共同发力让广大未成年人牢固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得到了家长学校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