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2022-01-18 14:10:05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新华社记者
 

  2021年,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使广大政法干警接受了一次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与洗礼。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政法队伍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但积弊沉疴是长期积累而成,治理不可能一蹴而就。如何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会议明确: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深化案件线索查办和顽瘴痼疾整治;完善政法机关“一把手”和重要副职异地交流任职制度,加强执法司法关键岗位、人财物重点岗位定期轮岗交流;深化正向激励成果,深入挖掘选树新时代政法英模……

  “针对教育整顿中暴露出的观念滞后、理念落后问题,持续开展‘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活动。”山西省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苗伟表示,通过专项活动,真正把平等、审慎、服务等理念树起来、落下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