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夯实平安中国建设根基
2022-01-18 14:09:53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新华社记者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把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各地积极探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深入推进基层治理理念、制度、体制和方式创新,更有效地防范重大矛盾风险,解决疑难复杂问题。

  “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如何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不断夯实平安中国建设根基。会议提出,要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管理服务平台,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

  黑龙江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郝伟夫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基层综治中心和公安派出所、社区警务室、检察室、人民法庭、司法所、信访接待中心等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加强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科技应用,努力将矛盾风险发现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