珙县法院为农民工“撑腰”快速追回“血汗钱”
2022-01-18 14:52:02
 

  中国法院网讯(彭显荣)近日,四川省珙县人民法院珙泉法庭在诉前调解阶段合并审理了两起工资拖欠群体性纠纷,为4名七旬老人解决了困扰两年的心头之患,及时兑现工资16800元,切实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因袁某炎、袁某超于2019年请李某其、李某华、田某富、张某贵4人到其承包的工地做工,竣工结算时,袁某炎、袁某超因工程款未到账而不能按时结算,于是向李某其、李某华、田某富、张某贵分别出具《欠条》。约定还款期到后,李某其等4人因袁某炎生病住院等其他原因,未能及时联系上袁某炎、袁某超,几经周折未能追回欠款,李某其等4人遂起诉至法庭。

  案件受理后,法官释法明理、动之以情、真情劝导,与双方当事人沟通交流,仅用不到两小时的时间,双方当事人便达成调解协议。袁某炎表示,将尽快分三次于2022年5月31日前支付完毕拖欠的工资共计16800元,且一再承诺若其工程款到账后将及时付清,决不再拖。

  调解签字时,老人们当即表示:“感谢法庭,谢谢你们,这次我们心里总算有底了,你们是老百姓的好法官……”

  珙泉法庭快速调解了4名七旬老人的讨薪案,保障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真真切切做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下一步,珙泉法庭将继续秉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践行“司法为民”的工作宗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纾民忧解民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