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确保今年基本覆盖城乡
2022-01-18 14:06:25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新华社记者
 

  “网上办、一次办”“不见面办”……近年来,政法机关“放管服”“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不断深入,优化了服务能力、提升了服务水平,让广大人民群众和经营主体有了更多法治获得感。

  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如何加强欠发达地区公共法律服务建设?会议提出,持续推出户籍、交管、出入境、法律援助、司法救助等领域便民利民新措施,确保今年基本形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我们要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和网络三大平台融合发展,完善覆盖城乡的全国公共法律服务网络,还要推进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均衡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多领域多样化法律服务需求,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共法律服务更加优质、更加高效、更加便捷。”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副局长孙春英说。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