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两级法院协同办案“执法利剑护金融”
2022-01-18 15:08:29
 

  中国法院网讯(李泉浩 李婵)近日,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郴州办事处主任康见闻率汝城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全荣华一行来到湖南省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送来了“执法利剑护金融、正气如虹铸诚信”和“情系农商办实事、高效执行扬正气”两面锦旗,以此表达对全市两级法院在涉农商行系列执行案中公正司法、高效执行、热诚服务的感谢。

  涉金融案件执行特别是涉农商行系列案的执行是2021年全市两级法院执行部门服务市委中心工作、为金融企业保驾护航、助力郴州经济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市中院王雨田院长要求两级法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跳出就案办案固有思维,紧紧依靠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全力化解地方金融风险、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中院党组多次召开党组会认真研究制定两级法院协同办案的总体思路和具体办法,成立了工作专班,由中院分管执行的副院长全程调度,将该系列案、骨头案集中到中院统一指挥、两级法院协同配合,对涉农商行系列案“快立、快审、快执”,通过成功拍卖大宗抵押资产、集中执行等方式执结了一大批涉农商行系列执行案件,创造了单件拍品达4.4亿元的全国记录,为郴州农商行系统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该系列案件的成功办理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充分肯定和当事人的高度认可,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为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服务郴州经济健康发展,近年来,郴州两级法院高度重视涉金融案件的执行工作,2021年在全市法院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局干警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加强沟通协调,强化执行措施,建立健全联动机制,执结涉金融案件1994件,执行到位金额18.57亿元。


责任编辑:田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