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欠债不还开宝马 雷霆出击扣豪车
2022-01-18 16:47:22
 

  中国法院网讯(韩垚 谢亚鹏)近日,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通过申请执行人王某提供的车辆线索,将被执行人理某名下的一辆宝马汽车予以扣押,一起2年前因被执行人无可供执行财产而被迫终本的案件再次恢复执行程序。

  申请人王某与被执行人理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审理判决理某偿还王某借款本金及利息共计151822元。判决生效后,理某未在规定期限内履行义务,王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上街法院在首次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理某名下的存款、房产、机动车等财产进行查询,发现其名下位于新安路某小区的一套房屋已被荥阳法院进行首封,上街法院只能对该房屋进行轮候查封,并对其名下的两辆机动车进行查封,禁止车辆办理转让过户登记手续,因车辆行踪无法确定,未能找到车辆下落,无法对其进行实际扣押,最终案件终本结案。

  2022年1月7日下午,上街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响起一阵铃声,“你好,是上街法院执行局吗?我在小区发现理某的车了,你们抓紧过来……”原来是申请人王某发现了被执行人理某的车子,于是拨打了上街法院的财产举报电话。执行干警谢亚鹏、阮明杰在接到车辆线索后火速赶到某小区,并与理某联系,但理某一直未露面,为防止被执行人转移财产逃避执行,执行干警立即采取强制措施,将理某的宝马汽车扣押。

  目前,上街法院已对扣押的宝马汽车启动了评估拍卖程序。

  在执行案件中,机动车作为被执行人的重要财产之一,由于其具有易于转移的特殊性,仅仅查封车辆,禁止办理转让过户登记手续是完全不够的,只有扣押车辆,实现对被执行人财产的有效控制,才能有力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

  在此提醒大家,如果发现被执行人行踪和财产线索,要及时向法院举报,这样有助于法院干警精准执行、促进案件快速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