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法院:法治讲堂进消防 职务犯罪敲警钟
2022-01-19 10:00:22
 

  中国法院网讯(余颖)为充分发挥刑事审判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融入到刑事审判实际工作中,1月18日,福建省建宁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杨铖走进建宁县消防救援大队,为消防指战员带来一场预防职务犯罪主题讲座,30余名消防指战员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以敲响预防职务犯罪警钟为主题,从职务犯罪的法律规定入手,结合消防工作特点,以简洁朴实的语言、大量详实的案例、实例和深邃的分析、研究,重点分析了职务犯罪的类型特点、表现原因及量刑标准等几个方面,使消防指战员受到了一次理论知识的洗礼和深刻的警醒教育。

  最后,杨铖提醒指战员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并就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提出四点建议,要慎独,牢记“伸手必被捉”;要慎微,牢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要检点,牢记“三思而后行,三思而后言”;要慎交,牢记“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告诫大家一定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保持清醒、廉洁做人,珍惜岗位工作,远离职务犯罪。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法律的红线,是分割着你我美好生活和接受刑罚的高压线。这些细细的红线又汇织成一张法网,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在今后工作中,一定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筑牢思想防线,恪尽职守,履职尽责,远离职务犯罪。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