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童心 法治护航
科尔沁右翼前旗法院与团委联合开展校园普法活动
2022-01-20 11:18:26
 

  中国法院网讯(王德虎 周娜娜)为创新普法形式,丰富普法内容,使校园普法宣传活动多元化,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升青少年学法、懂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法律意识,1月19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法院与科右前旗团委联合组织开展七彩假期暨“一起向未来”少儿艺术主题活动,邀请30余名学生,到法院实地参观。

  初进法院,同学们的脸上都写满了好奇。在解说员荣泽的带领下,学生们依次参观了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中心、一站式立案大厅、民事审判庭、家事调解室、刑事审判庭、羁押室等场所,近距离了解法庭的日常工作。法院干警荣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诉讼服务、司法审判等各项职能,孩子们沉浸在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中,亲身感受法庭的庄严和肃穆,明白了法徽、法槌、法袍的含义和作用。

  随后,让学生们有序走进刑事审判庭,挑选9名学生分别饰演审判长、审判员、被告人、司法警察、公诉人、辩护人等角色,模拟审判现场。“小审判长”和“小审判员”们穿上法院定制的三套“小法袍”,敲响法槌,当了一回“小法官”,真真切切地感受一次司法的公正和法律的威严。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们直观接受了法治教育,还让学生近距离接触法院工作,切身感受法律文化的熏陶,让法律的种子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今后,科右前旗人民法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有效开展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持续强化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以开展“法院开放日”、“送法进校园”等活动为载体,护航未成人健康成长,以有广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法律之伞为未成年人营造更加幸福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