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上,代表委员们热议春梅事迹
2022-01-25 09:39:24 | 来源:湖南日报 | 作者:王为薇 李国平 沙兆华
 

  “周春梅法官严守‘三个规定’、拒绝人情干扰,用生命守护了公平正义……”1月18日下午,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在作省高院工作报告时,讲述了周春梅法官的先进事迹。

  现场聆听报告,来自政法系统的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周春梅法官先进事迹写入省高院工作报告,既是对政法英模精神的致敬,也是对政法干警的激励和鞭策。他们这样说……

  杨翔

  省政协委员、省高院副院长

  周春梅用生命恪守公平正义,如同一面旗帜,始终激励着全省法院干警,成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最感人的正面教材。如今,坚决拒绝人情干扰、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已经成为广大法院干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我们相信,随着全面依法治国的不断推进,人民群众一定能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罗伟宏

  省政协委员、衡南县法院法官

  今天,周春梅同志的事迹写入了省高院工作报告。她的名字,回荡在庄严的省人民会堂,徜徉在我们心间。在会场再次听到春梅同志的名字时,我心情十分沉重。作为一名来自基层法院的女委员,我将以周春梅为榜样,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勤奋敬业。

  印仕柏

  省政协常委、省检察院副检察长

  周春梅法官的事迹写入省高院工作报告,成为全省法院乃至全省政法系统的一面旗帜。她以良善践行司法为民,在群众心中植入了司法的信心。她不为人情所动,公正处理案件,这是一名法官最难能可贵的品质,也是最打动人心的为民情怀。我们要学习她坚持原则、守望正义的价值追求,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曾江

  省政协委员、郴州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周春梅法官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法”不向“不法”让步的正义姿态,诠释了一名法官崇高的人生信仰和职业追求。我们一方面要以周春梅法官为榜样,践行司法为民,坚守公平正义,一方面也呼吁强化法官人身安全保障,为公平正义的守护者保驾护航。

  李拥军

  省人大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特勤局局长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认真学习了周春梅法官的先进事迹,她“说实话,干实事,脊梁不弯”的躬行者形象,已经深深印刻在湖南公安人的脑海里。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以人民为中心,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保持清正廉洁,忠诚履职尽责,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展现湖南公安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和人民的铮铮誓言。

  周巧云

  省人大代表、永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重案大队大队长

  用生命捍卫法治信仰的周春梅法官,值得我们永远缅怀,我们应从中汲取忠诚刚毅的精神力量,弘扬不畏牺牲的英雄气概。在工作中,我们不仅要学习榜样,更要争当榜样,永葆绝对忠诚的人民警察本色,誓做党和人民的钢铁卫士。


责任编辑:罗一坤